服务机会 - 义工 - 實習生 / 義工 - 你的参与 - 乐施会
跳往主要内容
开始主要内容

乐施会的义工可以按其专长、兴趣及时间,参与各项义工服务。义工的协助有助我们节省开支,让更多的资源可以投放于改善贫穷人的生活上。以下为主要的服务类别:

 

办公室行政支援 

义工可以在乐施会的办事处,于办公时间(星期一至五,上午十时至下午六时)内,为不同部门的行政工作作出支援,其中包括资料输入、文件存档、电话联络、信件处理及接待处工作等。

在家提供义工服务 

义工亦可以选择在家中协助我们的工作,如翻译、编辑、校对及设计等工作。

筹款活动 / 公众教育活动 

乐施会经常举办不同性质的活动,如筹款、政策倡议及社区教育活动等,其中包括有历史悠久的「乐施毅行者」、「乐施米义卖大行动」、「乐施音乐马拉松」、近年的「公平贸易倡议行动」及最近的「留住冬天减碳行」等,这些活动均需要众多义工的协助,方能顺利推展。

伙伴团体义工服务转介 

乐施会亦会协助伙伴团体寻找及转介合适的义工,以协助这些团体推展其服务和活动,义工可借此扩阔其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