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的馬拉松參與 - 专题故事 - 乐施会
跳往主要内容
开始主要内容

专题故事

筹款活动, 香港、澳门、台湾2016年4月22日

二十年的馬拉松參與

伍咏诗 - 图像

伍咏诗

伍咏詩是樂藝坊音樂總監,一直相信音樂可以帶來改變,爲世間帶來歡樂。除了熱愛音樂外,平日亦喜歡製作甜品,亦是希望把歡樂帶給身邊的朋友。

DSC_5882 resized樂施會每年都會舉辦「樂施音樂馬拉松」,希望透過這大型音樂活動,能籌得款項支持我們的扶貧發展、倡議及救災工作。「2016樂施音樂馬拉松」已於4月16及17日舉行,並吸引逾2,300名參加者以接力形式,分別在全港五個大型商場表演音樂,向大眾宣揚扶貧訊息。樂藝坊是其中一個參與演出的隊伍。

令孩子明白「施比受更有福」的道理,以行動支持貧窮人,是多麼有意義的一件事。

圖/文:伍詠詩 樂藝坊音樂總監

樂藝坊的宗旨是讓每位學生都能夠享受音樂,同時亦把音樂的真、善、美帶給其他人,所以樂施會一年一度的音樂馬拉松就是一固好機會,讓學生和老師把心意表達出來。

DSC_5924 resized我們參加了樂施音樂馬拉松已接近廿年,每年由聖誕假期就開始商討音樂會的表演內容,務求用輕鬆活潑的演繹方法,吸引觀眾駐足欣賞。讓觀眾在欣賞音樂之餘,亦有機會了解樂施會的扶貧工作,日後就會捐出款項,幫助貧窮國家有需要的人。

二十年來,我們曾經透過音樂話劇、舞蹈、唱歌、樂器演奏帶出「施比受更有福」的信息,在練習的過程中,學生們除了投入綵排之外,更了解到自己身處舒適、安穩的地

2005年的音樂話劇

2005年的音樂話劇

方,享有良好的生活環境,不是必然。樂藝坊的老師都會跟孩子說,應該學懂感恩和回饋。有份參與音樂馬拉松演出的學生,由準備、綵排、修改、設計道具和服裝等都很用心去做,在當下的香港,小學和中學生能抽空去做幫助別人的事,是很難得的。而他們透過演出,更能體會到一分耕耘 一分收穫的道理,

他們在籌款的過程中,每位都親自向親朋好友宣傳樂施會的籌款目的,讓親友可以感受到他們認真的態度,從而落力支持樂施會的活動,令捐款可以積少成多。透過樂施音樂馬拉松,家長可以見到子女的努力成果,把平日學到的音樂技巧帶到舞台上。這不但有助學生增加自信,更讓他們學懂團結精神。

在2009年的演出中,扮演小動物的學生唱歌表演

在2009年的演出中,扮演小動物的學生唱歌表演

我常想,幸福並非必然,我們有機會學習音樂的人,總希望可以透過音樂感染身邊的人,令他們明白「施比受更有福」的道理,以行動支持貧窮人。而能讓參與演出的孩子從小就明白這道理,是多麼有意義的一件事。

 

 

DSC_5789 resized

伍詠詩,樂藝坊音樂總監,一直相信音樂可以帶來改變,為世間帶來歡樂。除了熱愛音樂外,平日亦喜歡製作甜品,亦是希望把歡樂帶給身邊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