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婦女節】女生有話兒 - 专题故事 - 乐施会
跳往主要内容
开始主要内容

专题故事

发展项目, 亚洲其他地区, 美洲2016年3月07日

【3.8婦女節】女生有話兒

覃咏欣 - 图像

覃咏欣

覃咏欣 (Maggie) (中),在樂施會負責傳訊工作。看到受惠者在參與項目後展露著滿足而自信的笑容,聽著他們的經歷、改變,是她工作的最大原動力。

在樂施會進行傳訊工作,我經常搜羅來自世界各地的故事,呈現在公眾眼前。搜集資料期間,一幀幀充滿生命力的照片、一段段盛載著理想的說話,常常撼動我心。

在樂施會工作的發展中國家,社會給女性的定型及標籤,成為了一個個女生的無形枷鎖,往往令女性更難以脫離貧窮的循環。在中亞、南亞、南美的女生們,都有一個夢想:希望自己可以脫離「貧窮人生」,而教育則成了脫貧的鑰匙。

活在早婚、貧窮的環境中,她們盡力追夢,發掘一己所長。藉今天婦女節,看看女生怎麼說?

original(1)_text

「正因為旁人說女生不能習空手道,我才更要學好!」-Roshana@尼泊爾

自尼泊爾地震後,Roshana以巴士為家。正就讀大學二年級的她,面對校舍倒塌,從沒放棄上學,更從沒放棄空手道。

我們正在當地重開學校,支援像Roshana一樣的女生,重返校園生活。

 

original(4)_text

「我喜歡踢足球、打羽毛球,因為不分性別,可以男女生一起玩!」-Chandra@孟加拉

孟加拉的女性地位低微,只有在玩球類活動時,Chandra才可以與男生一較高下。我們在當地推動女生接受教育,實現性別平等!

 

original(3)_text

「我希望可以成為老師,教育其他小女孩。」-Amna@巴基斯坦

在巴基斯坦,早婚情況嚴重,家人普遍反對女孩入學,認為會減少家裡的勞動力。我們在當地成立女子學校,鼓勵家長送女孩到學校上課,今天,Amna不斷學習,追逐她的夢想。

 

original(2)_text

「水災也不能停止學習!」-玻利維亞女生

在玻利維亞,水災令孩子未能離家上學。老師從沒放棄這夥女孩子,四出邀請媽媽們送孩子上學,又指導孩子繪畫最常見的動物。

MAG_0152

 

覃詠欣 (Maggie) (中),在樂施會負責傳訊工作。看到受惠者在參與項目後展露著滿足而自信的笑容,聽著他們的經歷、改變,成了我最大的原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