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人一句,贫穷是……」 - 专题故事 - 乐施会
跳往主要内容
开始主要内容

专题故事

香港、澳门、台湾2021年9月30日

「一人一句,贫穷是……」

乐施会 - 图像

乐施会

 

清洁工:「我觉得,有工作便开心了!」

㓥房妇女:「我所有未来希望都在小朋友身上,希望他可以尽自己的能力,令自己将来生活好点。」

少数族裔:「我觉得对于少数族裔,更适合的形容是『我们面对很多Inequalities』。」

长者:「年纪大病痛多,看医生(尤其牙医)又很贵,不穷都变了穷。」

年轻上班族:「这个城市看起来很富裕,其实只是把穷人扫到去看不见的角落。」

贫穷,不只是数字,而是一个又一个有血有肉的故事。让我们以新的视觉看待贫穷,一起为「无穷世界」奋斗。

乐施会是国际扶贫机构,1996年成立香港项目部,持续关注在职贫穷、跨代贫穷等议题。我们会继续努力透过与伙伴团体合作,在前线支援弱势社群,另一方也会透过政策倡议,建议政府为基层制定合适的支援政策。

10月17日是「国际灭贫日」,乐施会希望借着这别具意义的日子,邀请大家重新思考、发现、了解贫穷。「贫穷说」主题网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