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ss Releases & Updates - Latest News - Oxfam Hong Kong
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Press Releases & Updates

04 MAR 2013

Oxfam responds to 5.5 magnitude quake in Yunnan

樂施會工作人員已啟程前往雲南省大理州,評估剛於周日發生的5.5級地震對貧困社區造成的打擊,以備在必要時及時協助災民渡過難關。

地震於3月3日(周日) 下午13点41分發生,震央位於洱源縣西山鄉。據當地州民政局報告,截至4日早上6時為止,地震已造成30人受傷,16萬人受災,逾2千間房屋倒塌,8萬間房屋受損,另食水設施、學校、公路及橋樑也受到破壞。

地震發生後,雲南省政府已派出救援隊伍趕赴災區展開救援,而省民政廳亦已派發帳篷、棉被及衣物,以濟災民即時之需。而災情尚在進一步核查中。

樂施會常年在雲南的貧困地區開展扶貧和發展項目,以及緊急救援工作,其中參與過較大規模的災害包括有1996年雲南麗江地震、2008年雲南雪災及2010至2012年雲南旱災等災害救援工作。

關於樂施會

樂施會是獨立的國際發展及人道救援機構,致力消除貧窮以及導致貧窮的不公平狀況。我們在香港以及世界各地以多元方法解決貧窮問題,包括推行社區可持續發展項目、人道救援及災害防治工作、本土及國際政策倡議,以及培育本地青少年的世界公民教育。香港樂施會於1976年成立以來,共於逾70個地區推行扶貧發展及救災工作。香港樂施會亦是樂施會國際聯會的創會成員,聯會成員於94個國家推展扶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