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ss Releases & Updates - Latest News - Oxfam Hong Kong
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Press Releases & Updates

15 MAY 2018

「一包米、撐小農:樂施米義賣大行動」啟動禮呼籲澳門夥伴機構、市民齊撐貧困小農

樂施會今天假澳門旅遊塔會展娛樂中心舉行「一包米、撐小農:樂施米義賣大行動」啟動禮,澳門樂施會理事會副理事長岑一峰、樂施會總裁梁詠雩、樂施會傳訊主管徐國偉以及各大澳門夥伴機構出席是次活動,當中更有資深義工團體分享義賣樂施米的小貼士,冀呼籲公眾捐款支持,以幫助仍在貧窮中掙扎的小農戶,改善生活,長遠脫貧。

樂施會一年一度的大型籌款活動「樂施米義賣大行動」將於本月19日及20日在澳門舉行,樂施會已是連續第7屆在澳門舉行,而在香港則更為第23屆。岑一峰表示:「每年踏入五月,在澳門街頭都會見到樂施米義賣米檔!很多朋友都會二話不說走到米檔買一包樂施米,以示支持。這種默契代表了大家對樂施會的扶貧發展工作的認同,亦代表了大家對弱勢社群的關懷,我們非常感激和珍惜這種與大家的默契。今年,澳門超過900名義工、共16個米檔參與,希望透過義賣樂施米,籌得100萬元。」

今年,樂施米義賣以「一包米、撐小農」為主題,並推出兩款《小王子》米包供義賣及訂購,分別為藍色星空版及白色75周年版,每包20元。同時,也推出OXFAM X LE PETIT PRINCE限量禮包(兩用袋及兩款樂施米各一包),每套138元。而義賣樂施米及限量禮包籌得的款項將撥捐「小農發展基金」,支援仍在貧窮中掙扎的小農戶,幫助他們改善生活,脫貧自立。

有關「樂施米義賣大行動」,請瀏覽:www.oxfam.org.hk/oxfamrice

澳門「樂施米義賣大行動」米檔地點

2018年5月19 – 20日(星期六、日)
時間:上午11時至下午5時

  • 關閘信達廣場第二座地下大堂(DAISO入口正門)
  • 利嘉閣東方明珠分行(保利達花園地下AP座)
  • 中國銀行氹仔花城分行(近新苗超市)
  • 氹仔中央公園(成都街行人路)
  • 利嘉閣海擎天分行(筷子基運順新村A座OK便利店側)
  • 中國銀行下環分行(下環街市對面)
  • 茶藝軒(醫院後街11號 - 水坑尾葡國領事館後方地面店)
  • 培正中學正門

 

關於樂施會

樂施會是一個國際扶貧發展機構,旨在推動民眾力量,消除貧窮。

澳門樂施會於2012年2月成立,除竭力在全球推行扶貧救災及倡議工作外,我們繼續在澳門投放資源,積極培育青年人成為世界公民,共同改變導致貧窮的不公平現象。

關於樂施會小農發展基金

樂施會一直關注全球小農的生計,在中國內地以及亞洲其他發展中國家、東非國家等推動小農發展項目,協助小農提高生產力,幫助他們與市場接軌,以及加強應付自然災害的能力,並倡議各地政府制定更有利小農的政策。雖然小農面對重重挑戰,但仍辛苦耕種及飼養牲畜,提供我們日常需要的食物和用品,所以樂施會去年成立「小農發展基金」,使我們能集中更多資源來幫助貧困小農改善生活,長遠脫貧。

傳媒查詢,請聯絡: 

吳智健 (Alan Ng)
樂施會助理傳訊幹事
電話:(852) 3120 5174 / (852) 9786 2258
活動當日請電:(853) 6652 3492
電郵:alan.ng@oxfam.org.hk

陳妙蘭 (Melanie Chan)
樂施會高級傳訊幹事
電話:(852) 3120 5175 / (852) 9654 2048
活動當日請電:(853) 6251 6759
電郵:melaniec@oxfam.org.hk

澳門樂施會理事會副理事長岑一峰致歡迎辭

來自AIA MACAU DISTRICT義工隊的Patrick Ho(圖右)到台上分享參與義賣樂施米的心得及支持樂施米義賣大行動的原因。上年度,AIA MACAU DISTRICT亦有參與義賣,並獲得「澳門區義工團體籌款獎(企業組) - 冠軍」獎項

一眾嘉賓為今年的「一包米、撐小農 樂施米義賣大行動」主持啟動儀式。(前排左起:澳門自來水股份有限公司企業傳訊經理 鄭嘉恩小姐、澳門永姿美妝店董事 劉尹怡小姐、樂施會總裁 梁詠雩博士、澳門樂施會理事會副理事長 岑一峰先生、中國銀行澳門分行義工協會理事長 何子浩先生、AIA MACAU DISTRICT代表 Patrick H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