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ss Releases & Updates - Latest News - Oxfam Hong Kong
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Press Releases & Updates

21 JUL 2016

港、澳「樂施米義賣大行動2016」共籌得逾360萬港元 樂施大使小肥親臨頒獎典禮分享賣米點滴 齊心支持內地留守兒童走出困境 (Chinese Version Only)

樂施會主辦的「樂施米義賣大行動2016」早前已圓滿結束,港澳兩地共成功售出近10噸米,為「樂施會中國發展基金」合共籌得逾360萬港元,以支持內地留守兒童獲得更好的教育及生活條件,並協助其家庭改善生計,走出困境。

「樂施米義賣大行動2016」頒獎典禮上周舉行,樂施會董事會成員馬錦華、總裁梁詠雩及傳訊主管徐國偉於典禮上頒發獎項予參與義賣樂施米的贊助機構、團體及義工,藉此表揚及感謝其鼎力支持。樂施大使兼澳門演藝人協會會長徐智勇(小肥)及秘書長黃嘉雯亦向大家分享他們在澳門義賣樂施米當天遇上惡劣天氣的感受和點滴。

馬錦華表示:「『樂施米義賣大行動』是樂施會一年一度的大型籌款活動,全賴港澳兩地逾200個團體、公司、學校、政府機構以及近3,000位義工的熱心協助,既出錢又出力,積極在街頭逾200個義賣點呼籲市民購買樂施米。活動籌得款項將支持樂施會於內地推行更多扶貧發展及救援工作,攜手共建無窮世界。」

「樂施米義賣大行動」今年已分別於5月7、8、14、15日及28、29日(星期六、日)在港澳兩地舉行。今年樂施會與Sanrio首次推出的OXFAM X POMPOMPURIN禮品包(內附有2包樂施米),廣受市民歡迎。

今年活動主題為「留守兒童」– 指那些父母離鄉進城打工、被迫留在鄉間生活的孩子。樂施會以學校為主要平台,為留守兒童提供各種支援,包括為偏鄉學校教師提供專業培訓,讓老師掌握留守孩子的學習及心理特殊需要。樂施會希望藉此活動,喚起大眾關注和了解留守兒童面對的成長和學習的困難,以協助他們改善生活,健康成長。

關於樂施會中國發展基金

樂施會自1987年開始於中國內地推行扶貧發展及救災工作,並於1992年成立「樂施會中國發展基金」,本著「助人自助」的宗旨,致力幫助內地的貧窮人改善生活,長遠脫貧。由1987年至今,我們在內地30個省市和地區開展逾2,900項扶貧發展項目,總撥款逾港幣11億元。

關於樂施會

樂施會是一個國際扶貧發展機構,旨在推動民眾力量,消除貧窮。

澳門樂施會於2012年2月成立,除竭力在全球推行扶貧救災及倡議工作外,我們繼續在澳門投放資源,積極培育青年人成為世界公民,共同改變導致貧窮的不公平現象。

傳媒查詢,請聯絡:

陳妙蘭 (Melanie Chan)
樂施會高級傳訊幹事
電話:(852) 3120 5175 / (852) 9654 2048
電郵:melaniec@oxfam.org.hk 

陳心怡 (Cindy Chan)
樂施會傳訊幹事
電話:(852) 3120 5201 / (852) 6749 6230
電郵:cindyc@oxfam.or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