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ss Releases & Updates - Latest News - Oxfam Hong Kong
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Press Releases & Updates

09 MAY 2015

「樂施米義賣大行動2015」本月舉行 樂施大使森美親臨開幕禮 呼籲支持留守兒童走出困境 (Chinese Version Only)

樂施會一年一度的大型籌款活動「樂施米義賣大行動」將於本月舉行,樂施會今天假尖沙咀iSQUARE國際廣場 3樓,舉行樂施米義賣大行動暨「留守兒童」創意藝術展開幕禮。出席嘉賓包括樂施會董事會成員黃洪、樂施會總裁余志穩及樂施大使森美等。

今年活動主題為「留守兒童」– 那些父母離鄉進城打工、被迫留在鄉間生活的孩子。樂施會董事會成員黃洪致歡迎辭時表示:「內地每五個小孩中便有一個是留守兒童,按2010全國人口普查數據,全國有6,100多萬名留守兒童,比2005年増加242萬,不少貧困家庭的孩子甚至牙牙學語之際便與父母分離,身心發展深受影響。農民工在鄉間留下的幼小子女及年邁父母令隔代家庭面對的問題愈見嚴重。樂施會希望藉此活動,喚起大眾關注和了解留守兒童面對的成長和學習的困難,支持他們獲得更好的教育及生活條件。」黃洪又感謝約140個贊助機構及夥伴團體的熱烈支持,及逾3,000位義工的參與,令活動得以順利展開。

樂施大使森美於開幕禮上與展覽合辦機構 - 奇極創作室之代表,暢談內地留守兒童成長中遇到的挑戰,及本港小朋友如何以美術創作表達他們對留守兒童的關懷。一眾嘉賓更攜手呼籲公眾購買每包20元的樂施米,為「樂施會中國發展基金」籌款,以支持內地留守兒童獲得教育及生活支援,並協助其家庭改善生計、走出困境。

同場亦展出由樂施會及奇極創作室合作籌辦的「留守兒童」創意藝術展。展品包括甘肅留守兒童手繪的圖畫,他們利用繪畫及家書的方式向離家打工的父母訴說心底話。而香港的小朋友則以美術創作表達他們對留守兒童的關懷,兩地小朋友透過創意藝術、影像及文字隔空呼應,期望令大家更關注留守兒童舉步維艱的困境。

「樂施米義賣大行動」今年定於5月9、10、16及17日(連續兩個星期六、日)在香港舉行,至今已舉辦至第19屆,而澳門則已連續第4年舉行。今年活動的籌款目標為290萬元,籌得款項將撥入「樂施會中國發展基金」,支持樂施會在中國內地的扶貧發展及救援工作。今年更首次推出由著名插畫家麥雅端所創作之Chocolate Rain限量版禮品包(內附有2包樂施米), 每套100元。活動主要贊助商華僑永亨銀行,該行全線42間分行率先由5月4日起,義賣「樂施米」,全力支持「樂施米義賣大行動」。

相片說明

  1. 樂施會董事會成員黃洪致歡迎辭。
  2. (左至右) 樂施大使森美、參與今次「留守兒童」創意藝術展之學生Aiden及Aiden媽媽,以及是次展覽之合辦機構奇極創作室創辦人徐羅國彥女士一起暢談對內地留守兒童成長中遇到的挑戰,及本港小朋友如何以美術創作表達他們對留守兒童的關懷。
  3. 樂施大使森美 (左四)、樂施會董事會成員黃洪 (左五)、樂施會總裁余志穩 (左二)以及一眾嘉賓一起支持「樂施米義賣大行動」。
  4. 樂施會董事會成員黃洪(左六)及樂施會總裁余志穩 (左五)分別致送紀念品予 樂施大使森美 (左四)及一眾嘉賓。
  5. (左至右) 樂施大使森美及是次展覽之合辦機構奇極創作室創辦人徐羅國彥女士一起手持樂施米包合照。
  6. 樂施大使森美細心欣賞「留守兒童」創意藝術展之創意展品。

關於樂施會
樂施會是一個國際扶貧發展機構,旨在推動民眾力量,消除貧窮。

關於樂施會中國發展基金
樂施會自1987年開始於中國內地推行扶貧發展及救災工作,並於1992年成立「樂施會中國發展基金」,本著「助人自助」的宗旨,致力幫助內地的貧窮人改善生活,長遠脫貧。由1987年至今,我們在內地29個省市和地區開展逾2,500項扶貧發展項目,總撥款逾港幣10億元。

 

樂施米義賣大行動2015

 

日期

地點

香港

5月9日及10日(星期六及日)、

5月16日及17日(星期六及日)

港九新界各區逾200個地點

澳門

5月30日及5月31日(星期六及日)

澳門半島及氹仔逾20個地點

專題網站

www.oxfam.org.hk/cdf2015

特別活動

「留守兒童」創意藝術展 

展品包括甘肅留守兒童手繪的圖畫,他們利用繪畫及家書的方式向離家打工的父母訴說心底話。而香港的小朋友則以美術創作表達他們對留守兒童的關懷,兩地小朋友透過創意藝術、影像及文字隔空呼應,期望令公眾更關注留守兒童舉步維艱的困境。

日期:2015年5月9至17日

時間:上午11時至晚上7時

地點:尖沙咀iSQUARE國際廣場 3樓

查詢:2520 2525

 

傳媒查詢,請聯絡:

陳妙蘭 (Melanie Chan)

樂施會高級傳訊幹事

電話:(852) 3120 5175 / (852) 9654 2048

電郵:melaniec@oxfam.org.hk

陳心怡 (Cindy Chan)

樂施會傳訊幹事

電話:(852) 3120 5201 / (852) 6749 6230

電郵:cindyc@oxfam.or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