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ss Releases & Updates - Latest News - Oxfam Hong Kong
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Press Releases & Updates

19 OCT 2014

樂施會於澳門首辦步行籌款活動 「樂施扶貧同樂行2014」今天圓滿結束 (Chinese version only)

樂施會首個於澳門舉行的步行籌款活動「樂施扶貧同樂行2014」今天 (10月19日) 假松山公園舉行,逾300人參加,當中包括家庭、學校及企業支持。參加者既可享受郊外健行的樂趣,同時亦為樂施會在世界各地的扶貧工作籌款,協助貧窮人自力更生,脫貧自立。

 「樂施扶貧同樂行2014」起步禮今早舉行,樂施會董事會成員馬錦華先生、樂施會籌款及傳訊總監蕭美娟女士、民政總署技術輔助辦公室黃寶儀部長、澳門電訊有限公司企業傳訊部經理盧俊豪先生、維他奶(澳門)有限公司市務主任張曉文先生、鮑思高青年服務網絡行政總監葉永強先生、澳門演藝人協會理事長鍾楚霖先生、澳門演藝人協會會長徐智勇先生(小肥) 以及一眾支持及贊助單位親臨現場主持起步儀式。

 馬錦華先生表示:「『樂施扶貧同樂行2014』是樂施會首次於澳門舉辦的步行籌款活動,意義相當重大。為了響應10月17日的國際滅貧日,我們於活動沿途三個檢查站設置體驗貧窮社群用以應對生活所需的智慧「發明」,讓參加者既可享受郊外健行的樂趣,親身感受貧窮人的生活,同時令澳門市民更加了解樂施會於世界各地的扶貧救災及發展倡議工作。籌得的款項,均可協助貧窮人脫貧自立,並希望與大家攜手共建無窮世界。」

為鼓勵更多市民及企業參與及籌募更多捐款,「樂施扶貧同樂行2014」特別設立多個獎項。今年的企業/團體組別籌款獎冠軍由澳門演藝人協會奪得;嘉諾撒聖心英文中學則勇奪公開團體組別籌款獎冠軍以及踴躍參與大獎 ;而個人組別籌款獎冠軍則由羅潔敏小姐獲得。

「樂施扶貧同樂行2014」圓滿結束,有賴不少團體的慷慨支持,包括澳門電訊有限公司、廸高設計、維他奶(澳門)有限公司、新澳门导航、Magazine & More、《新生代》月刊、來來超級市場、鮑思高青年服務網絡、澳門演藝人協會,以及不少義工的協助。

樂施會於2012年在澳門成立分會後,並於去年設立辦事處,務求更有效地在澳門投放資源,向澳門社會推動發展教育,倡導扶貧政策的改變。除了今日的「樂施扶貧同樂行2014」步行籌款活動外,樂施會在過去一年,亦曾於澳門籌辦及開展數項新活動,包括今年初於澳門旅遊塔首次舉辦之「樂施競跑旅遊塔2014」體育籌款活動,而今年年中,也舉辦了連續3年的「樂施米義賣大行動」,在各界支持及500位義工全力協助下,成功籌得逾60萬元;在世界公民教育方面,今年3-4月更首次舉行「GROW糧食公義」運動之「良食節」,透過一連串活動,讓公眾進一步了解及反思全球糧食問題。

關於樂施會:

樂施會是一個國際扶貧發展機構,旨在推動民眾力量,消除貧窮。

樂施會-澳門分會於2012年2月成立,除竭力在全球推行扶貧救災及倡議工作外,我們繼續在澳門投放資源,積極培育青年人成為世界公民,共同改變導致貧窮的不公平現象。

傳媒查詢,請聯絡:
陳妙蘭 (Melanie Chan)

樂施會高級傳訊幹事

電話:852 3120 5175/ 852 9654 2048/ 活動當日請電 (853) 6349 1315

電郵:melaniec@oxfam.or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