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ss Releases & Updates - Latest News - Oxfam Hong Kong
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Press Releases & Updates

06 MAY 2012

「樂施米義賣大行動2012」籌款活動首度登陸澳門 澳門永亨銀行董事兼總經理率義工親身示範製作樂施米包

樂施會於5月6日(今日)公布,「樂施米義賣大行動2012」會首度在澳門舉行,為期兩日,分別為5月26日及5月27日。活動籌得的款項會撥歸「樂施會中國發展基金」,發展內地扶貧工作。出席公布儀式的人士包括樂施會香港部總監蕭美娟、澳門永亨銀行董事兼總經理李德濂、該行義工服務隊總幹事劉少美及義工。

蕭美娟說﹕「樂施會是最早於內地展開扶貧發展工作的國際組織之一,自1987年起,已在29個省市和地區,開展超過2,000項扶貧發展項目,總撥款超過港幣7億元。2012年標誌着樂施會的內地扶貧工作踏入第25年,希望大家支持樂施米義賣大行動,幫助內地更多有需要的人脫貧自立。」

永亨銀行義工隊代表劉少美及該行義工即場示範樂施米的包裝流程,包括量米、分米和包米。率領該行義工的李德濂說: 「我們有幸成為樂施米義賣大行動在澳門的首家協辦機構。我們會於本月份在各分行設置捐款箱,並於本月26及27日派出義工隊進行街頭義賣。屆時請大家多多支持。」該行義工合共需要處理0.6噸白米,完成後的樂施米包,將送到澳門的樂施米義賣攤檔,每包訂價20元。

「樂施米義賣大行動」始於1996年,是樂施會一年一度的大型籌款活動,過往主要在香港舉行。活動於今年擴展至澳門,以紀念該會的內地扶貧工作新里程,並慶祝該會成立澳門辦事處。

「樂施會中國發展基金2012」的主題為「粟米不長米,貧窮真的天意難違?」今年的活動會於香港(5月12、13、19和20日) 和澳門 (5月26和27日)舉行,共有逾3,000位義工參與,動用約12噸白米。如欲了解樂施會工作或「樂施米義賣大行動2012」詳情,請瀏覽樂施會網站(www.oxfam.org.hk)。

關於樂施會

樂施會是獨立的國際發展及人道救援機構,致力消除貧窮以及導致貧窮的不公平狀況。我們在香港以及世界各地以多元方法解決貧窮問題,包括推行社區可持續發展項目、人道救援及災害防治工作、本土及國際政策倡議,以及培育本地青少年的世界公民教育。香港樂施會於1976年成立以來,共於逾70個地區推行扶貧發展及救災工作。香港樂施會亦是樂施會國際聯會的創會成員,聯會成員於92個國家推展扶貧工作。

傳媒查詢或訪問,請隨時聯絡:

陳妙蘭(Melanie Chan)
傳訊幹事
電話:(852) 3120 5175 / (852) 9654 2048 / (853) 6206 7421
電郵:melaniec@oxfam.or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