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施米義賣大行動」以全新形象在線上舉行 藝人蔡穎恩Evelyn支持「樂施‧米袋」義賣 為活動設計簡易米餅食譜
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Press Releases & Updates

05 OCT 2021

「樂施米義賣大行動」以全新形象在線上舉行 藝人蔡穎恩Evelyn支持「樂施‧米袋」義賣 為活動設計簡易米餅食譜(Chi Only)

「樂施米義賣大行動」今年以線上形式及全新形象推出!家傳戶曉的「樂施米」搖身一變,改造成天然養生的炒米茶,配以公平貿易的健康有機糙米餅及獨家設計的帆布袋。主張健康飲食的藝人蔡穎恩Evelyn,亦特意為今次活動設計簡單美味的米餅食譜。「樂施‧米袋」義賣籌得的款項將支持樂施會的香港及國際扶貧項目,為受疫情影響的農民、基層及弱勢群體,持續改善生活,脫貧自立,帶來希望。在國際滅貧日期間,樂施會將聯同義工團隊在這段時間向清潔工友及基層劏房家庭派發米包。希望這個行動可以為受疫情影響的基層及弱勢社群打氣,給他們支援。

限量版的「樂施.米袋」,內裡包含支持本港基層婦女就業的炒米茶「樂施‧米茶」,配搭公平貿易、非油炸的健康有機糙米餅,以及獨家設計的帆布袋。有機糙米餅可配以鮮果等不同材料作美味早餐。Evelyn素來支持健康飲食,特意為今次活動設計簡單快捷又美味的「吞拿魚沙律醬米餅」食譜,她表示:「平時工作前,如果時間十分趕急但又想食早餐,這個食譜是我的首選。我知道『樂施‧米袋』的收益會用作支持樂施會的扶貧工作,很有意義,誠邀大家一起支持!」

「樂施‧米茶」則是由樂施會聯同社會企業「共廚家作」和「杏林藥行」資深註册中醫師鍾蔭華設計,聘用基層婦女加工製作和包裝,為她們提供工作機會。除原味炒米茶,亦配以桂花及玫瑰花,有不同功效,迎合不同人士的需要和口味。

除了購買「樂施‧米袋」,大家亦可透過線上捐款,直接支持樂施會的扶貧項目,延續買米助人的精神。購買「樂施‧米袋」和線上捐款:https://bit.ly/OxfamRice2021

10月17日是國際滅貧日,我們希望藉着這別具意義的日子,喚起公眾對貧窮的關注,加入扶貧的行列。除了推出「樂施.米袋」,樂施會亦與「StoryTeller說故事」合作,製作4個與貧窮有關的故事,邀請唱作音樂人林家謙、關心社會的叱咤903 DJ急急子、關注氣候變化的唱作歌手Manson張進翹,以及聲音甜美的女歌手Cloud雲浩影,用聲音演繹這4個發生在不同地方、不同背景的貧窮故事,希望讓公眾對「貧窮」有多一份新的理解。其中,由林家謙和急急子演繹的故事,已先後在9月推出,公眾可到樂施會網頁收聽,網址:https://bit.ly/RethinkPoverty-AudioStories。Manson和Cloud演繹的故事,亦即將在10月7日及10月14日推出。

- 完 -


關於樂施會
樂施會是國際扶貧機構,致力透過政策倡議、社區扶貧及人道救援服務,與大眾共建「無窮世界」。


關於「貧窮說」
10月17日是「國際滅貧日」,樂施會希望藉着這別具意義的日子,邀請大家重新思考、發現、了解貧窮。貧窮問題複雜而多樣,樂施會與「StoryTeller說故事」合作,製作「貧窮說」系列聲音故事,鼓勵公眾以新的視覺了解貧窮;配合多份「貧窮說」調查報告及公眾活動,讓大家能以新的方式深入社區,了解隱藏在社區中的貧窮實況。 
網址:https://bit.ly/Oxfam_RethinkPoverty


傳媒查詢,請聯絡:
陳敏婷 Roni Chan
樂施會傳訊幹事
電話:+852 3120 5222 
電郵:roni.chan@oxfam.org.hk